7煞討債逼死菜販法官縱放 被害人嘆:該打包逃命嗎?

▲「借80萬變200萬」,吸血前鄉代陳彥達涉逼菜販自焚,法官卻讓他5萬元交保。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前嘉義溪口鄉民代表陳彥達經營地下錢莊,中部一名菜販借了80萬元卻要還200多萬,被逼得自焚身亡,連家屬也差點走上絕路,警方好不容易蒐證完畢逮人,被害人鼓足勇氣指認,希望讓他們得到制裁,檢方也配合聲押,但法官卻裁定陳彥達5萬交保、6名手下全部飭回,讓被害人感嘆,「是否要打包行李逃命?」

前溪口鄉民代表陳彥達(45歲)經營的代書事務所,其實骨子裏就是地下錢莊,警方蒐集到證據,同時得到被害人的指證才動手逮人,向該地下錢莊借錢的被害人中包括賴姓菜販,他借了80萬卻必須還200多萬,因為還不起被逼得自焚身亡。

賴的妻兒逃到雲林開小店維生,還是被陳彥達派手下盯上,害得妻小差點也走上絕路。陳彥達涉嫌逼迫菜販自焚,又變造支票害人破產,同時還侵吞他人土地房產,所以檢察官姜智仁以組織犯罪條例等多項罪名向法院聲押,法官呂仲玉卻讓陳以5萬元交保、6名小弟全部飭回。

法官的理由是陳嫌承認經營錢莊,但否認有恐嚇情事,而且被害人「只有二、三人」,這個理由讓出面指控的被害人傻眼,無奈表示「是不是該再打包行李逃命」,如此裁決真的讓小市民充滿無力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