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罷免案未過 梁文傑:「公民力量」幾乎不存在

▲投票率24.98%不到五成,罷免蔡正元未通過。(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案投票適逢西洋情人節,投票率僅24.98%,投票人數79303人,依選罷法規定罷免案不通過。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14日在臉書直言「又回到藍綠基本盤」,民進黨上屆選舉在這個區域得到7萬8千票, 這次同意票為7萬6737人,還更少了,「所謂『公民力量』幾乎不存在,存在的依然是民進黨選民。」

梁文傑也說,去年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是「跨越藍綠的被討厭」,因此柯文哲當選,但「討厭蔡正元的只有綠色選民,所以罷免會輸」,這個道理在其他選區一樣適用,因此對結果「失望,但不驚訝。」

不過,他15日也再度PO文表示,上午碰到一些基層民眾,大家對罷免案沒過相當氣憤,人人都可以講出一套罷免制度不公平的說法;但政黨的天職就是取得席位,而不是拉下對手的席位,所以接下來應該思考如何拼下港湖區這一席,「否則罷免了蔡正元也只是出氣,最後不過是換個國民黨來做而已。」

▼梁文傑在臉書直言,罷免案最終回到藍綠基本盤,「所謂『公民力量』幾乎不存在。」(圖/翻攝自台北市議員梁文傑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