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客遊台灣哀與愁 被坑挨揍樣樣來

▲近年來,越來越多陸客前來台灣旅遊。(圖/本報資料照,翻攝自東森新聞畫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陸客前來台灣旅遊的人數逐年飆升,或許習性上的不同,陸客與台灣人之間的摩擦也就不可避免的發生,而引發許多熱議。中共中央台辦和國台辦管理的新聞網站《中國台灣網》,7日刊登文章,以數據搭配新聞事件,盤點「2014赴台遊的樂與愁」。

2014年10月20日發行的《蘋果日報》刊登了網友提供的101美食街餐桌前一位媽媽和一位脫下褲子的男童照片,報導標題為「沒公德心 101又見陸同桌邊尿尿」。 相關報導引發大陸網友熱議。大陸網友「扇影輕搖」在微博上表示,「說實話,不怪人家討厭咱們……好多的家長覺得自家孩子自己不嫌棄,別人也不會嫌棄」。這不只是個別例子現象,而是家庭、學校、社會教育的缺失。

事件發生後,許多台灣媒體的報導用詞頗為聳動。然而媒體最終發現,當事人並非陸客而是台灣人,而且照片中的婦女是在幫小孩子換褲子,並不是報導中所謂的「灑尿」,如此一來,事實才還陸客一個清白。還有學者對此新聞發表意見,稱台灣某些媒體將大陸「標籤化」需要批評,由此可見,報導對於大陸人還是不太友善。

同時,這幾年來,陸客來台旅遊被「坑」 的現象也常常出現,旅遊業亂哄抬價錢是常有的事。曾經就在士林夜市發現有陸客購買不到1台斤(1台斤約0.6公斤)的現切芭樂與鳳梨,價錢就高達560元新台幣。甚至也有不肖的台灣茶葉業者以進口茶葉混充台灣茶出售,謀取暴利。曾經還有一名女陸客到台東時因不配合進入名產店消費,而被台籍遊覽車司機毆打。

面對這些摩擦,既需要相關部門出面規定相關政策,更需要兩岸的人民將心胸打開,互相理解,解除彼此心中的誤會。

▼因陸客不進入入名產店消費,與司機起衝突。(圖/本報資料照,翻攝自東森新聞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