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聽到機師喊「Mayday、Mayday」 航管員崩潰大哭休假

我們想讓你知道…發生這種事,大家都很難過。

▲機師喊「Mayday、Mayday」求救。(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士林地檢署為釐清復興空難事件,9日到民航局飛航服務總臺就訊案發當天值班的兩名航管員;檢方表示,由於無線電有雜訊,塔台人員沒聽到機師喊「Mayday」的求救訊息。據了解,其中一位航管員事後崩潰大哭。

檢方調查,GE235班機起飛後,飛行高度和航向都正常,兩名航管員交給台北近場台接手,由於近場台無法聯絡上機師,立刻聯繫塔台;當時塔台和近場台輪流呼叫駕駛,由於三方通話,無線電僅有雜音,事後調錄音才發現駕駛有喊「Mayday!Mayday!engine flameout」。

檢方認為,就算塔台有聽到駕駛求救,但飛機1分多鐘後就墜毀,反應時間太短,應該也無法阻止悲劇發生;兩名航管員的說法和飛安會日前公布的黑盒子判讀結果大致相同。

據了解,一名執勤的航管員得知飛機失事後幾乎崩潰一直哭,單位立刻安排心理諮商師進行心理輔導,並讓該名航管員休假調適心情,這兩天才恢復上班。

▼航管員沒聽到駕駛的求救。

▼飛安會公布復興航空GE235黑盒子紀錄。(圖/取自飛安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