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是死亡之源」 武漢小學女童寫詩吐槽數學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妹妹,我懂妳.... Q_Q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一名國小女童討厭數學,於是寫了一首詩,形容數學是「死亡之源」、「它像入地獄般痛苦」等。母親在幫忙整理書包時,無意間看到這首詩,簡直驚呆了。

根據《武漢晚報》報導,上述女童名叫晶晶,10歲,就讀國小五年級,從進小學開始就特別不喜歡數學。母親董女士說,女兒尤其討厭應用題,每次都「一個頭兩個大」;這次期末考,女兒的數學考了70分,全班倒數第七

▲學生上課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在董女士逼問下,晶晶終於交代,那首詩是和班上另外兩位女生一起創作的,3人都對數學感到討厭,所以藉詩抒發憂傷

對此,網友看法不一。有人認為晶晶「有才華」,也許以後會成為詩人。也有人說,想用自己的血淚史告訴晶晶,學好數學真的很重要。

晶晶的詩全文如下:

數學是死亡之源,它像入地獄般痛苦。它讓孩子想破腦汁,它讓家長急得轉圈。它讓校園死氣沉沉,它使生命慢慢離去。生命從數學中走去,一代代死得超快。那是生命的敵人,生命從數學中走去。珍惜寶貴的生命吧,一代代死得超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