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籍家屬盼台派軍機運遺體 軍方:民航機比較沒問題

▲陸籍家屬盼台灣派軍機運送遺體,軍方表態「不可能」。(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 GE235航班空難事件,復航8日向所有受難者家屬及傷患舉行說明會,討論後續罹難者、傷者的賠償問題,承諾絕對會繼續搜索失蹤旅客,並向陸籍家屬討論遺體運送等問題,至於是否能比照澎湖空難,出動軍機盡速將遺體運回大陸?軍方明確表示「當然不可能」。

復航8日為受難者家屬及傷患舉辦說明會,由復航集團執行長陳欣德,與集團旗下龍騰旅行社董事長劉忠繼共同主持,民航局、觀光局、陸委會、海基會、內政部(消防署, 移民署)、衛福部、台北市政府,以及大陸海旅會、廈門市政府、廈門市台辦等單位都有派代表出席會議。

為尊重家屬,會後由劉忠繼代表向媒體轉述說明會重點,他表示,說明會採台籍與陸籍家屬分開舉辦,目前由於還有3位旅客尚在搜尋,復航承諾會繼續進行搜尋作業,同時會以家庭為單位,復航會派遣專人從旁給予關懷協助,讓所有需求都能充分反應,協助家屬將傷痛降到最低。

▲目前由於還有3位旅客尚在搜尋,復航承諾會繼續進行搜尋作業。(圖/東森新聞)

說明會上針對後續罹難者賠償問題進行討論,復航將採用「一視同仁、同機同賠」的基本原則辦理,同時將在9日舉行頭七法會、10日相關追思法會與聯合公祭後,預計11日舉辦賠償金額協調會。說明會上也針對陸籍家屬特別關切後續大體運送回大陸等問題展開討論,對此,衛生福利部代表於會中當場表示,將以專案放寬現行規定,免除防腐證明,大陸相關單位代表也將問題攜回處理,現場未有決議,復航將繼續從中代為溝通聯繫,轉達家屬要求給有關部門。

說明會上也有家屬提出,是否可能比照澎湖空難出動軍機運送遺體?對此軍方人士表示,出動軍機運罹難陸客遺體回大陸「當然不可能」,軍機代表一個國家的主權和武力,大陸不可能同意我國軍機入境和落地,這次應由交通部協調其他民航機,比較不會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