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50年髮妻不煮飯有「外遇」 北市翁竟24刀砍死她

▲不煮飯遭疑外遇,北市79歲老翁砍死結縭50年的髮妻。(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79歲的孫姓老翁,因為結褵50年的妻子不煮午餐給他吃,居然拿水果刀朝妻子狂砍24刀,並在是後報警自首,被檢方依殺人罪起訴。由於孫翁經醫院鑑定罹患失智及妄想症,加上子女求情,法官因此依殺人罪輕判他2年10個月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根據判決書指出,這起殺妻案發生在去年7月7日,罹患妄想症的孫翁,原本就常與68歲的謝姓妻子因為小事發生爭執,案發當日,孫翁曾催促妻子煮飯,但卻被妻子抱怨「口氣差」雙方發生口角。

由於孫翁患有妄想調症,他因此將謝婦不煮飯一事聯想到「老伴外遇」,一氣之下竟衝進廚房拿水果刀朝妻子猛刺24刀,並在行兇後更自行打110報案。警方趕赴現場後,發現孫翁手握水果刀,兩眼空洞,謝婦則是渾身是血,沒了呼吸心跳。事後驗屍結果發現,刺向左胸的2刀是致命傷。

台北地方法院1月28日做出判決,由於法官認為孫翁從偵訊到審理期間,對案發原因供述不一,在送精神鑑定後發現他確定罹患失智症與妄想症,記憶嚴重減退,得依法減刑,加上孫翁犯案後報警自首,符合減刑條件,在經過2次減刑,再考量到謝婦胞弟不願上訴的前提下,僅輕判孫翁2年10個月有期徒刑。孫翁與謝婦所生的4名子女也對判決沒有意見,只盼能治療父親的精神疾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