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量子點電視、4K、5K 曲面電視今年搶攻台灣智慧家庭

記者洪聖壹/馬來西亞亞庇報導

LG 電子於馬來西亞亞庇舉辦的 LG InnoFest 亞洲科技創新節上展出最新 4K OLED TV 系列商品,並提供曲面與平面螢幕等選擇。此外,還有 CES 2015 期間首度亮相的 Color Prime 量子點電視系列以及內建 harman kardon 音效技術的 105 吋商用 5K 曲面電視等,確認都會在 2015 年引進台灣。

▲LG 105 吋 5K OLED 曲面電視,採用 21:9 比例跟簡潔化外觀設計,內建 harman/kardon 音效技術,確認會在台上市,不過將主要是以商用客訂市場為主。(圖/記者洪聖壹攝)

以「為更好生活而創新(innovation for better life)」為理念的 LG 電子,在今年的亞洲科技創新節上,最重要揭示的,便是搭載 Web OS 2.0 系統的電視產品,強調以「簡單」為原則,全新平台縮短開機時間,全面提升使用便利性;使用者可在啟動列設定最佳化選單,讓新增或刪除喜愛的內容變得更加容易。LG 表示,Web OS 2.0 電視是以「Smart Home」為開發核心價值,讓電視成為整個家庭最舒適的地方,除了簡單操作,更帶給所有的人更舒適的空間。

▲▼LG Web OS 2.0 強調簡單操作,建立在 Smart Home 的基礎上,預計今年下半年在台上市的 4K OLED 電視都會搭載這套系統,而原本在台上市的 OLED 曲面電視也會陸續升級。(圖、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在 LG InnoFest 展中,展示了包括贏得 2015 CES 創新大獎的 65 吋曲面 Floating Art Slim CURVED 4K OLED TV(型號EG9600),這一系列產品包括 77 吋曲面 Art Slim CURVED 4K OLED TV(型號77EG9700),以及 55 吋曲面Floating Art Slim CURVED 4K OLED TV(型號55EG9600)。

▲LG 最新的 4K OLED 電視,平面跟曲面都有,強調超薄跟簡潔設計,色彩飽和度相當飽滿,並採用廣視角 IPS 面板,預計在台引進 55 吋跟 77 吋兩種機型,詳細上市情報將於日後公開。(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些設計質感濃厚的 4K OLED 電視,機身配備的透明立架使螢幕猶如懸浮在空氣般,而且這些曲面 OLED 厚度僅有 6.5mm,在曲面的加持外,更強調 LG 獨創的 WRGB OLED 技術,在像素結構中加入白色子像素,並強化黑色層次與豔麗色彩,提升對比率,搭配 LG 最佳化 True Color 技術,調節色彩穩定度,呈現更自然、舒適的色彩,並藉由曲面螢幕的特性,提供使用者在電視前,擁有更具臨場感的觀賞體驗,還可讓坐在房間內任一區域的使用者擁有更寬廣的觀賞角度。

此外,LG 2015 OLED TV 採用高階音效技術,透過 LG 超震撼環繞音效 (ULTRA Surround System),賦予這些電視 4.2 聲道揚聲底座平衡而強悍的音質,帶來更具威力的音響體驗。

而今年 CES 2015 期間首度亮相的全新產品線 ColorPrime 系列產品,在 LG InnoFest Asia 2015 也有展出,並且確定會引進台灣。

這些 ColorPrime ULTRA HD 電視系列,除了搭載 4K(3840x2160)解析度 IPS 廣視角面板,還運用了不同磷光體的 LED,並內建 True Black Control 調校技術,這種區塊點亮技術,能進而呈現更暗、更深沈的黑色,讓對比表現更細膩,進而呈現超越 4K 電視所提供的鮮豔的色彩飽和度、更生動的畫面,搭配曲面電視的特性,進而提供更真實的視覺體驗。

▲▼LG 全新 ColorPrime 量子點曲面電視,提供比以往 4K 電視更高的對比度,更寬廣的色域以及更飽滿的色彩飽和度,預計在台引進 79 吋跟 55 吋等機種。(圖、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在音效上,這些電視搭載與 Harman/Kardon 合作設計的多聲道超震撼環繞音效 (ULTRA Surround System)。除此之外,高階 65UF9500 ColorPrime 4K ULTRA HD TV 更採用弧形電視座設計 (Auditorium Stand),能集中回聲,創造最佳音效表現,與多數薄型電視朝背牆或地板擴音的機制不同,此系列搭載前置喇叭可將最真實的音效直接傳達給視聽者。而 LG 的「智慧音效模式」會自動選擇最佳設定,清晰演繹各種聲音特色。

LG 也將其精密的 4K 畫質提升演算法加入 4K Ultra HD TV,使 SD、HD 與 Full HD 內容能流暢轉換為接近 Ultra HD TV 的畫質影像。另外,內建的 4K 高效率視訊編碼 (HEVC) 解碼器同時支援來自外接裝置的 30p 及 60p 4K 內容,協助確保 LG TV 能與未來的 Ultra HD 傳送標準相容。

LG 2015 4K OLED TV 與 4K ULTRA HD TV 全系列機種皆內建最新 LG 高階智慧電視平台webOS 2.0。更強化的使用者介面與各種實用功能賦予使用者更清晰、簡單、直覺的操作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