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量未達預期 Tesla電動車在大陸發展「遇冷」

▲1月24日,車輛駛入天津首個特斯拉超級充電站準備充電。(圖/新華社提供)

本報訊

說到特斯拉(Tesla)在中國的發展,特斯拉汽車公司執行副總裁康得明一直強調一點:特斯拉在中國尚是「初來乍到」。他表示,2017年特斯拉將推出售價更低的Model 3,完善公司的產品線。

2013年4月,特斯拉向中國首批車主交付產品。零污染、零排放、百公里加速僅需3.4秒……特斯拉汽車良好的性能讓人眼前一亮,一度點燃了人們對電動車的激情,馬化騰、雷軍等中國IT界大佬爭相為其代言。

隨後,特斯拉中國區兩度易帥、2014年第四季度在華銷售大幅下降,為其發展蒙上了一層寒霜。

對於2015年的願景,康得明的言語審慎:「新的一年,我們要在中國市場有更大的作為,同時給用戶提供更好的駕車體驗。」

在此前的北美底特律車展上,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曾表態,去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在華銷量「未達預期」。馬斯克將原因歸結于中國消費者對特斯拉充電認知存在局限。同時,他宣佈特斯拉將加快充電設施在中國的佈局。

據介紹,過去一年,特斯拉在中國建成200多座超級充電站和超過800個目的地充電樁,充電網路分佈在大小70個城市,並配有特斯拉移動通用充電器。

2015年1月1日起,特斯拉開始為中國用戶免費贈送並安裝特斯拉家用充電樁,這在全球也是首家。康得明表示,2015年特斯拉將進一步加強充電網路的鋪設,但“要實現真正意義的全覆蓋,還需要一定的時間”。

除充電設施外,電動汽車的續航問題也是消費者關心的焦點。2014年,普華永道對電動汽車用戶做過一份調查。結果顯示,絕大多數的消費者認為437千米最為合宜。特斯拉最新產品Model S的續航能力最高可達502km。

「特斯拉的續航能力不是問題。」康得明說,「用戶對充電的疑慮一直都有,今年我們會加強與他們的溝通。」

有分析指出,特斯拉產品線單一也是其在華銷量受衝擊的重要原因。目前Model S售價在70到100萬人民幣之間,特斯拉其他產品也同樣價格不菲。高昂的售價讓一部分消費者望而卻步。(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步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