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為商業犧牲逃生 劉培森:大巨蛋最理想狀況是打掉重蓋

▲大巨蛋原始設計師劉培森28日接受《正晶限時批》專訪。(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針對遠雄大巨蛋爭議,原始設計師劉培森28日接受《正晶限時批》專訪時,直接建議目前最理想的狀況就是打掉重蓋。他指出,除了逃生安全規劃不符合標準外,大巨蛋也不該完全由BOT發包,畢竟開發是以利益為主,開發商可能為了利潤著重於商業設施,結果就是讓公共設施盡量從簡

巨蛋是百年以上的享受,劉培森昨天談到,當初它為了要擠到國父紀念館前,把兩翼削減掉「根本不完整」,再加上其疏散條件,如果要打造一個全民期待的國際級巨蛋,「重新來過」對全民是最好的事,且屆時所有步驟都要透明化,包括公開招標、公開地去聘請國際專業人士做檢視等。

對大巨蛋逃生有疑慮,劉培森認為,這部分需要有逃生專業的顧問來評估,因為它西側沿光復南路接商業大樓,幾乎是黏著巨蛋上,「這個方向出來的觀眾它是無解的」,至於其他部分則是戶外開放空間不足,人到底要聚集在哪裡,這是需要謹慎把關。

除了安全規劃不符合期待,劉培森也認為,其實台北巨蛋不應完全由BOT發包,一來它是比較複雜的工程;二來則是需要特殊管理技術,一般開發商是不懂經營,在擔心虧本情況下,只好大量商業化。若時光能倒流,他會建議體育文化園區要做切割,否則在商言商,開發商只好降本求利將規格往下降,如此就會模糊當初想要打造全台北市民引以為傲的巨蛋宗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