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名大陸人以馬來西亞中轉 加入伊斯蘭國

▲伊斯蘭國招募新血,連年僅14歲的都不放過。(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內政部長扎希德21日會見到訪的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後,獲告知已有300多名中國人利用馬來西亞作為中轉站,前往第三國,再進入敘利亞或者伊拉克加入『伊斯蘭國』。

這番話讓馬來西亞國內大吃一驚。中國恐怖分子經由東南亞前往中東參加「聖戰」的案例,近期已發生多起。

《環球時報》報導,有大批包括中國人在內的外籍恐怖分子經由馬來西亞、印尼抵達土耳其,越過土、敘邊境最終進入「伊斯蘭國」控制區。

新加坡《聯合早報》22日報導,扎希德21日指出,中、馬兩國政府嚴正看待危及國家安全的事件,承諾全面遏制此一問題。中、馬兩國有反恐協議,可以合作進行反恐行動。

扎希德同時表示,中方無法確定利用馬來西亞作為中轉站的中國恐怖分子具體人數,馬國內政部要求中國提供這些人的生物辨識特徵數據,以便擬定恐怖分子名單。

不過,目前沒有證據顯示,中國的恐怖分子與馬來西亞恐怖分子在參加IS事 件上有聯繫。

此外,馬來西亞近日宣佈即將對中國遊客免除簽證費,這是否會讓更多想到敘利亞參與恐 怖行動的中國人更容易進入馬來西亞?扎希德表示,中國人到馬來西亞仍需要辦簽證,只是不需要支付80元人民幣的簽證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