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Office 2016 悄悄發表!強化跨裝置體驗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微軟公司(Microsoft)發布跨裝置作業系統 Windows 10 、智慧語音助手 Cortana、Project Spartan 瀏覽器 Holograms 虛擬實境系統以及代表性的 HoloLens 頭戴式裝置後,隔天 Office 365 團隊在官方部落格確認下一代 Office 作業系統,並定名為「Office 2016」,並確認將於 2015 年下半年推出。

新一代 Office 作業系統,其實並沒有在 Windows 10 發表會當中正式說明,不過在發表會過程當中,確實有在跨裝置體驗當中,演繹了一小段 PowerPoint 跟 Outlook,當時便強調跨裝置,而且帶給使用者一樣的使用經驗,不過並沒有正式介紹它們整個家族成員。

這次在官方部落格正式公開的 Office 2016,確實強調“universal” apps on Windows 10,家族成員並沒有增加,一樣是包含 Word、Excel、PowerPoint 以及 OneNote、Outlook,換句話說,微軟這次強調的是「各 Office 文件的跨裝置體驗」。Office 2016 將讓使用者達成,在前往上班、上課期間使用手機、平板編修 Word、Excel、PowerPoint 等文件,到了辦公室、電腦教室時,又可以在桌機上面,得到一樣的使用者經驗,不過從部落格當中各圖示與介紹當中,似乎 Office 2016 似乎能夠像 Apple、Google 提供的透過單一帳號達到「無縫轉移」跨裝置體驗,就這方面,我們將做追蹤報導。

▲Word 2016 將內建查看和標記文件,然後與他人分享,也有像是 Office 365 的線上閱讀模式,讓使用者透過 Bing 查詢圖片跟網頁內容。(圖/取自Office blog)

▲Excel 2016 讓使用這在 Excel 2016 將會發覺全新的觸控體驗,讓使用者可以輕易在手機、平板當中,不用鍵盤或滑鼠,就可以得到近似桌機一樣的編輯體驗。(圖/取自Office blog)

▲PowerPoint 2016 將新增 Ink Tools 書寫工具,讓使用者在平板、手機即時標註投影片內容。(圖/取自Office blog)

▲OneNote 2016 的功能並沒有太大的更動,強調的是跨平台體驗,讓使用者在哪裡都可以跟同事、朋友分享、共享筆記內容。(圖/取自Office blog)

▲如同發表會所示,微軟 Outlook 郵件和 Outlook 日曆的功能將會進行整合,就像使用者在使用 Gmail 跟 Google 日曆的功能一樣,差別在於微軟將加入 Word 的使用經驗跟功能,讓使用者可以進行像是插入表格、添加圖片,而這些都會加入觸控體驗,方便使用者在手機、平板上閱讀、標記和歸檔。(圖/取自Office blog)

在上市情報方面, Office 2016 確認會在 2015 年下半年釋出,我們也期待今年在台灣舉辦的 Computex 2015 期間,能夠看到其與 Windows 10 跟各筆電、變形筆電、平板、手機之間的跨裝置應用。

▲Office 2016 介紹。(影片/取自YouTube)

※資料來源:blogs.office.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