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透明! 柯文哲:在市府會議桌談判比在餐廳飯桌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晚間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會面。(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經過連日隔空喊話,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終於碰面,共謀大巨蛋善後工作。柯文哲22日受訪,談到之後與財團互動是否比照「遠雄模式」?他表示,「在台北市政府的會議桌上談判,比在餐廳的飯桌上談判要好」,強調凡是有問題通通到台北市政府來,一切「公開透明」。

柯文哲上午在都發局長林洲民、財政局長蘇建榮陪同下,接見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並在會後作出上述表示。

針對大巨蛋案,北市府與遠雄已達成換約結論,柯文哲信心滿滿地說:「我認為,對遠雄來說也是很滿意,因為他的請託,要拜託我們的問題,我們也是一樣一樣幫他解決」;至於為何重新議約,他則說,包括開發權利金零元、營運權利金零元,罰款最多到3百萬,「我覺得很多不合理的約,那就重來吧!」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圖/記者陳明仁攝)

由於柯文哲在會中直言「一個趙藤雄等於十個葉世文」,被外界視為下馬威,他上午駁斥,指自己只是想讓趙藤雄放棄過去做生意的思維。此外,據傳趙藤雄吐露「遠雄不是在做慈善事業」的委屈之詞,讓柯文哲憤而離席,柯還原現場,強調是趙藤雄未事先送資料,只好抱回辦公室先讀半個鐘頭再開會。

柯文哲表示,既然建照已發,大巨蛋也蓋了,基於政策延續性不太可能拆除,市府必須以「善後」的態度,讓建築物具有最好、最安全的功能,除非很明顯違反公共安全或損害市民權益,才會再要求更改。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趙藤雄首次對談,達成大巨蛋2015年年底完工等4項共識。(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