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保齡球館惡火 桃檢今晚局部複驗6勇消遺體!

▲桃園保齡球館大火無線電錄音曝光,指揮官八次喊撤退。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新屋區保齡球館20日凌晨大火,導致6名消防人員殉職,由於遺體焦黑難以辨認,法醫進行DNA比對,21日下午已確認死者身分。另外,桃園地檢署為了進一步釐清確切死因,傍晚6點30分將6名消防員的遺體移至桃園殯儀館,預計晚間進行局部複驗。

檢方指出,目前首要釐清消防員的殉職死因,究竟在火場是先遭嗆死,或是被爆燃產生的震波震倒,接著才被大火活活燒死,另外,也將釐清是否有人為疏失問題,目前正在調查當中。

一名消防隊員說:「現場的地形地貌不一樣,當然情況就會不一樣,爆燃的速度一定是比較快的。」他表示,桃園這場大火發生在保齡球館,由於球道上塗了滿滿的蠟,經過高溫蒸發,成為助燃氣體,在密閉火場內造成至少攝氏600度高溫,這種溫度,沒有一種防護衣可以保護人體,「阻絕火場輻射層,還有隔熱的部分,還有使用年限也有關。」

▼消防員陳彥茗、蔡長融同天報到,情同兄弟同天殉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