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強選前搶救蓋台灣塔 斥資2500萬只蓋「意象模型」

▲胡志強選情為搶票推出台灣塔工程計畫,斥資2000多萬只蓋了「意象模型」。(圖/翻攝自網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在任內曾推動台灣塔工程計畫,預計耗資80億打造面積約44公頃、樓高318公尺的塔形建築。原定要在去年底開放民眾參觀的台灣塔模型,不僅現場仍在趕工,連周邊也全被道路工程圍住,甚至單單只是模型就要斥資2500萬元,讓人譏諷是胡選前為了救選情,卻什麼都是一場空。

台中市政府在2014年7月時和廠商簽約製作「台灣塔意象模組」,要讓民眾能先睹為快。這棟高20.5公尺、長16.8公尺、寬11.2公尺的模型,決標金額為2560萬元,依照合約應該要在去年年底就得完成,但到了今年1月現場不但還在趕工,周邊也全是道路工程,民進黨議員陳淑華就痛批「這要讓民眾如何參觀?」

對此,都發局表示「這項工程快完工,但還在趕工中」,同時表示周遭環境仍都是工地,暫時不能開放民眾參觀。而陳淑華就說,當初前市府團隊在選前半年製作的「意象模組」,根本就是為了搶救選情開下的空頭支票。結果2000多萬下去了,現在就放在空地中不知道要做什麼,看起來格外諷刺。

▼規劃在臺中水湳經貿生態園區中的台灣塔建築預計耗費80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