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蟬翼」的小米NOTE動手玩!預計第二季登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輕、好薄!

記者洪聖壹/北京報導

小米科技今天(1/15)為連續八天的成語預告解密,答案便是「小米NOTE」。透過創辦人雷軍的介紹,將一款僅有 6.95mm 的「薄」度,螢幕 5.7 吋「大」,161 克「輕」,內建 HiFi 音「響」技術,共有一般版跟頂配版一「雙」,頂配版更搭載地表最「快」的高通 Snapdradon 810 八核心處理器、2K 螢幕,而且都內建 1300 萬畫素光學防手震鏡頭,讓使用者「穩」穩的拍,售價 2,299 元人民幣,折合新台幣僅 11,800 元起。

▲▼「如蟬翼」的小米NOTE 動手玩。(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旗艦新品發表會中,共湧進超過 200 位來自台港澳、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美國等各地媒體,加上 1200 位小米粉絲與 400 位小米員工,共將近兩千人,規模更勝以往。

*外觀:大螢幕而且輕、薄

新品發表會當中,透過創辦人雷軍之手發表的小米 Note 手機,配備 5.7 吋夏普/JDI 合作的 1080P 螢幕,小米Note 頂配版配備的則是夏普/JDI 合作的 2K 螢幕(2560X1440),解析密度 515PPI,兩者都具備 NTSC 95% 的色彩飽和度、 1400:1 的高對比度,讓顯色對比效果突出之餘,也更省電。

▲小米NOTE 有黑白兩款,配備 5.7 吋夏普/JDI 合作的 1080P 螢幕,兩者都具備 NTSC 95% 的色彩飽和度、1400:1 的高對比度。(圖/記者洪聖壹攝)

小米 Note 大小僅有 155.1X77.6X6.95mm,重 161 克,相當輕薄,而且機身採用的雙 2.5D 玻璃鏡面螢幕,搭配全鋁金屬鑽石切割邊框,讓手機看起來比以往的小米手機都還要精美。記者實際把玩之後,機身也不太吃指紋,而且因為玻璃鏡面跟人體皮膚之間的摩擦力,讓手機變得不容易滑落。

▲▼小米NOTE厚度只有 6.95mm,重 161 克,相當輕薄,機身採用的雙 2.5D 玻璃鏡面螢幕,搭配全鋁金屬鑽石切割邊框,讓手機看起來比以往的小米手機都還要精美。(圖/記者洪聖壹攝

▲▼小米NOTE支援中國移動及中國聯通 4G TD/LTE、4G FDD-LTE 雙4G、雙卡雙待,一張卡是 microSIM 卡,另一張是 nanoSIM卡。(圖/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雷軍所介紹,該款手機通過相當嚴密的測試,包括 150m 摔落測試,而且還保了一個小米Note 意外險,只要是非人為因素讓手機損壞、進水、螢幕破裂,都可以跟小米客服取得免費維修的服務。

*拍照:穩

小米NOTE 在拍攝效能上面,內建光學防手震,難得的是其 1300 萬畫素,光圈 F2.0 的主鏡頭,厚度卻只有 6.95mm,低於手機的 6.95 mm,因此鏡頭不會特別突出,也讓整體外觀看起來更為簡潔,至於前鏡頭則用上當年 HTC ONE(M7) 的400 萬畫素 UltraPixel 感光元件,讓手機的感光度更高,不過只有主鏡頭旁邊有內建飛利浦雙色補光燈,搭配「補光模式」可以進一步讓閃光燈長亮補光,搭配防手震技術,進一步達成讓手機在暗處拍攝的時候的效果,由於體驗時間的關係,記者僅簡單的使用前鏡頭跟主鏡頭進行對焦拍攝,基本上拍攝界面跟小米手機4差不多,但是對焦速度跟照片存取效率都還要好很多。

▲小米NOTE 配備 1300 萬畫素主鏡頭,光圈 F2.0。(圖/記者洪聖壹攝)

▲小米NOTE 前鏡頭為拍攝畫素 400 萬,1/3 吋,2µm 感光元件,大大強化了前鏡頭的拍攝效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音樂:內建 HiFi 音「響」技術

小米NOTE 內建的 HiFi 音「響」技術,內建 ES9018K2M 音頻解碼器、2 級運放電路、獨立雙時鐘晶振等內容,強調提供高保真、豐富細節、純淨度高、音質純正的音效品質,這方面我們並沒有進一步體驗,不過,小米科技強調的外放系統音質改善,採用 Smart PA 技術,在不把揚聲器震壞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發揮揚聲器性能,就這方面,記者實際體驗,確實聲音有變得相當大聲,即使在體驗現場的吵雜環境之下,還是可以聽得到產品介紹的聲音。

▲▼小米NOTE 內建 HiFi 音響系統,不僅可以還原MP3音質,更讓音效品質更純淨。(圖/記者洪聖壹攝)

 

*硬體效能配置體驗:快、不過熱

小米Note 有一般版跟頂配版,前者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01,2.5GHz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 3GB LPDDR3,共有 16GB 跟 64GB 兩種規格,各有黑、白兩款,電池容量 3000 mAh。 頂配版則是搭載最新高通 Snapdragon 810 八核心處理器,記憶體 4GB LPDDR4,目前僅有 64GB 的規格,電池容量 3090 mAh,不過該款手機雖然叫做土豪金款,其實只有在邊框做出金色,其背蓋的顏色跟白色款的配置是一樣的。

記者會外部提供給媒體跟粉絲體驗的只有一般版本,輪到記者體驗時已經是第六批,但是手機還沒有發熱,同時在切換音樂、拍攝介面時,也得到不錯的順暢感,這讓我們聯想到蘋果的 iPhone 系列引以為傲的產品體驗成果,第一印象感覺還不錯。

其他配置上面,小米Note 支援中國移動及中國聯通 4G TD/LTE、4G FDD-LTE 雙4G、雙卡雙待,支援 LTE Cat 9,WiFI 802.11ac、藍牙4.1、雙星定位等功能,功能上相當全方位。

*上市情報:維持CP值

小米 Note 分成 16 GB 以及 64 GB 兩種容量,分別賣 2,299 人民幣 (台幣約 12,000 元左右) 以及 2,799 人民幣 (台幣約 14,500 元左右),預計 1 月 27 日在大陸開賣,台灣則是預計會於第二季上市。

至於小米 Note 頂配版,售價 3,299 人民幣,折合台幣約 16,900 元左右,最快預計 3 月底在大陸上市,台灣上市情報未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