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需求大增! 越南出口總額達36億美元僅次巴西

▲越南去年咖啡出口量佔19%,成為世界第2大出口國。(圖/咖啡豆示意圖/本報資料照/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咖啡組織(ICO)的資料,越南去年咖啡出口量佔全球的19%,相較前年成長21.3%,出口總額達36億美元,成為世界第2大出口國,僅次於巴西。

世界各國進口需求大增,越南咖啡出口量與金額都呈現大幅成長,根據當地媒體《chinhphu.vn》報導 ,越南去年全年咖啡出口量達160萬噸,出口總額達36億美元,與前年相較,分別成長33.4%和 32%,其中以美國為最大出口市場,占出口總量11.7%,其次是德國,占10%。

不過,越南咖啡可可協會(Vicofa)預測,由於目前許多咖啡種植地區遭逢乾旱,今年產量可能減少 12.5%,而越南西原(Tay Nguyen)農林科技研究的預測更不樂觀,認為除了乾旱因素,全國30%的咖啡種植面積也陷入品種退化危機,認為產量可能減少至20%至2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