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版廣告藏「素如太極」? 老伯為愛砸錢紀念舊情人

▲新竹范老先生為紀念過去愛情刊登廣告,卻讓網友熱議以為跟賴素如太極案有關。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徐櫻綺、郭奕均/台北新竹報導

中國時報頭版7日出現一個疑似尋人啟事的刊文,但仔細看內容文句完全不順,「女作家木心,素履之往」還提到「我范興隆」等等謎團,讓所有人都一頭霧水,就有網友扮起柯南解密發現疑似跟「賴素如太極案」有關,引起熱烈討論。但經過追查發現,這是新竹安養院一位范老爺爺刊登,紀念過去一段美好愛情。

這則「疑似尋人啟事」讓看得人全都霧煞煞!文中一開始寫到「女作家木心,素履之往,我看完你住四樓窗外杭州南路」這段文句完全不通,讓網友紛紛猜測該不會是什麼機密文件,要用奇特的方式解碼。而就有超神網友解密,指出往常給素也,至於女作家曲女字,木頭之心有缺口就是口,合起來就是如,所以第一句完整意思就是「往常給素如」。

此外,一書160元之付140,等於差20元,第三句也是使用倒裝句,因此意思就是杭州南路的住址四樓窗外,你看一下我有放。最後查詢范興隆,發現他別名是太極,網友就大膽推測關鍵字是「素如」以及「太極」,這該不會是什麼驚人的秘密吧!

但其實大家都想太多了!經過追查後發現,這其實是新竹一間安養院志工,替裡面失智的范老先生完成心願登的廣告。「素履之往」其實是伯伯喜歡的一本書,想表達看完這一本書得時候,舊情人還住在窗外。因為那段美好的愛情讓范老先生想跟作家「木心」道謝,但因為老伯失智,無法完整表達想法,連男作家木心都記成女性,但為了成全老伯依舊花了6萬4000元原文刊登,意外引起不少話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