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夜間大火!頂樓違建租人害命 房東反控消防救援慢

▲南港夜間大火!頂樓違建租人害命,房東反控消防救援慢。(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丁逸文、陳柔安、游雙如/台北報導

台北市南港一棟大樓28日凌晨發生火警,火勢蔓延迅速,全因頂樓是違法加蓋,房東甚至還用木板隔10間出租。不過這樣的違建雅房很難統計,因為只要在1995年前就蓋好的違建可以獲得「緩拆除」,但如果又再改建成雅房就得立刻拆,如今建管處還來不及拆卻發生憾事,房東還把錯全推給消防人員,說是他們救災不力。

熊熊烈火不斷從屋內竄出,大樓樓頂被燒成一片焦黑,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警消還意外發現,原來起火大樓的頂樓還有加蓋違建,房東隔了10間雅房用來出租,每間一個月收3000元。不幸的是,火災發生時,一名蔡姓房客正在房間內熟睡,來不及逃離葬身火海,警消研判就是木板隔間才讓火勢迅速蔓延。

違建導致火勢迅速蔓延鬧出人命,華姓房東卻把錯推得一乾二淨,還埋怨是消防隊求援太慢,聽了讓人傻眼,只是附近鄰居透露,其實已經檢舉了很多次,違建卻怎麼都沒有拆。而透過空拍圖發現,大樓附近建築也充滿違建,沒有拆就是因為這是1995年以前興建的。

▲1995年前加蓋屬於既存違建可以「緩拆除」,只不過房東卻違反規定,把違建又再改建成雅房。(圖/東森新聞)

華姓房東1995年前加蓋屬於既存違建可以「緩拆除」,只不過房東卻違反規定,把違建又再改建,本來按照規定,建管處有權利立刻拆,雖然違建再蓋雅房不符合規定,但只要沒被通報檢舉,其實屋主偷偷來根本沒人管。

老鄰居們沒人挺,因為華姓房東不但找施工吊車偷偷違法隔間,吊車還掛在窗邊搖搖晃晃好危險,就連建管處張貼的危樓公告也被他撕毀,如今違建來不及拆就出意外,是建管處拆除效率太慢,還是房東太無賴,現在公共危險、再加上傷害致死罪,讓他別想再置身事外。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