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食品OUT!SCiO掃一下食物成分原形畢露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黑心食品流竄於市面,民眾開始懷疑自己吃下肚的到底是甚麼,今年九月,百度董事長李彥宏發表「百度筷搜」,利用科技讓民眾自行檢視食品外,Kicktarter上也出現了SCiO食品成分檢視器,利用儀器結合手機APP,分析食品的成分。

SCiO僅隨身碟的大小,對準欲檢測的物品,按下按鈕,SCiO就能將成分等資訊傳至手機APP,甚至還可檢測藥品成分與酒精含量,包含蔬食的農藥殘留量、甜度都逃不過它的法眼,SCiO也能準確的算出卡路里與脂肪含量,利用這樣的功能也能幫助想減肥或健身的人控制飲食。

將掃描器對準預掃描物

成分與農藥殘留量就會顯示於手機APP中

經SCiO掃描得知起司脂肪含量28.4%,與包裝標示的相同

藥品成分也可以利用SCiO分析

團隊利用分析光源的紅外光光譜儀器原理,設計成方便攜帶的大小,結合手機APP,讓民眾自行檢測所吃下肚的東西,也讓廠商不敢使用非法成分。

SCiO的超級早鳥價為$149美金(約$4,730 新台幣),目前團隊在Kickstarter上已募得超過270萬美金(約$857萬新台幣),如此看得出民眾對於食物的成分越來越注重。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與資料來源 Kickstar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