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小姊妹遭火噬違建 林智堅開拆兩周內完工

地方中心/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光華二街19日凌晨大火奪走一對小姊妹小生命,這一把火燒出新竹越來越嚴重的違建問題,新任市長林智堅與市府工務處26日上午率隊拆除5樓以上違建,出動50噸吊車、2噸增重器、小型機械工具等,由上往下逐樓拆除,可望在兩周內完成拆除。

▼林智堅鐵腕26日速拆奪命違建。(資料圖/林智堅辦公室提供)

工務處副處長陳永源強調,為了顧及合規樓層的整體結構,拆除過程中必須相當小心。除了出動大型機具外,主要還是由小型機具配合10名工人,由9樓屋頂鐵皮屋向下拆除,總經費約新台幣50萬元,預計兩周內完工。

拆了又蓋!新竹市近8千件違建年拆不到60件。(圖/東森新聞)

根據工務處統計,新竹市共有7897棟違章建築。陳永源表示,會在兩周內針對竹市「有立即性危險」建築物造冊列管,並編列預算針對「大型違建」、「興建中違建」立即拆除。

陳永源說,「違章建築強制拆除收費自治條例」擱置議會多時,希望能儘速通過、送審,未來違建拆除可「政府執行、建戶自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