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東邊升旗!新北市推出三貂角看曙光賞煙火啖九孔

▲新北市三貂角新年升旗將邀請「元旦奶奶」和永平國小學生一同唱國歌。(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民國104年1月1日的第一道曙光,新北市政府邀請民眾前往台灣最東邊的三貂角一睹風采,同時在現場舉辦元旦升旗儀式,並將首次施放101團隊規劃的煙火,以及發放3000碗免費又熱騰騰的九孔粥、3600條可愛的饅頭羊圍巾和明信片。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在19日的三貂角元旦升旗典禮行前會表示,新北市已經連續第3年選在臺灣極東三貂角舉辦元旦升旗活動,去年更是高達上萬民眾一起迎接新年首道曙光,而這次活動除了曙光外,還將首次施放由101煙火團隊規劃的百萬聲光煙火秀,增加熱鬧性;另外,由於貢寮區的當地漁產是九孔,因此元旦當天現場還會提供3000碗免費九孔粥供民眾取暖、嚐鮮。

▲台灣最東邊的升旗典禮還會發放可愛的饅頭羊圍巾和黏貼好郵票的曙光明信片。(圖/記者張暐珩攝)

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也說明,104年適逢三貂角燈塔建成80週年,因此特別號召全國元旦寶寶,到三貂角「升旗兼慶生」,還會特別邀請貢寮區80歲元旦老奶奶和永平國小童軍一起領唱國歌,迎接新年來臨;加上明年剛好是羊年,因此新北市政府也推出了饅頭羊圍巾,還在現場示範起多款穿搭,想要收藏的民眾當天會提供3600條以供索取。

元旦動當天會場還請基隆郵局特別設置「臨時郵局」,民眾可將隨著圍巾發送的「曙光明信片」,投入三貂角燈塔郵筒裡,向親友傳遞新年祝福,此外,還有5000份郵局特製的局贈封與專屬紀念章供民眾收藏。

為疏解人潮,請臺鐵將於跨年後加開9班火車,從臺北、板橋到福隆;下火車後,另有安排30輛迎「曙光專車」,自福隆接駁民眾至三貂角升旗會場,希望民眾多加利用,其他活動詳情請至民政局官網查詢http://www.ca.ntpc.gov.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