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吃鍋要當心!新北抽驗市售火鍋料 4件豆腐防腐劑超量

▲新北市衛生局前往中和錢都涮涮鍋抽驗凍豆腐。(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為因應冬季低溫來襲,吃火鍋人數增加,新北市政府衛生局11月、12月初針對轄內傳統市場、超市及餐飲業抽驗火鍋料產品,包含魚肉煉製品及板豆腐、凍豆腐產品共91件,檢驗防腐劑、硼酸及其鹽類、過氧化氫及二氧化硫,結果有4件豆腐防腐劑超量。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境內有4件被驗出防腐劑超量的豆腐產品。(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衛生局說明,4件被驗出防腐劑超量的產品,分別是板橋區糊塗羊肉爐供應的凍豆腐、板橋區陸姓業者自製的板豆腐、中和區錢都涮涮鍋凍豆腐及板橋區八德素食園板豆腐,皆檢驗出苯甲酸超標

其中,陸姓業者及八德素食園上游的杜姓業者為自製豆腐,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另外,錢都涮涮鍋及糊塗羊肉爐上游業者無法提供產品來源,將依同法47條第11款規定,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新北市衛生局強調,部分不肖業者為增加產品保存期限、賣相更好,會蓄意添加苯甲酸,也就是俗稱的「安息香酸」,長期食用會導致食慾差、肝功能損傷、刺激腸胃道引起胃痛、反胃或嘔吐等問題,大量則會發生代謝性酸中毒,提醒民眾謹慎選擇商譽良好、完整包裝之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