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師範大學創「人機分離」 學生上課和手機分開坐

▲河北師範大學創「人機分離」制,要求學生在上課前將手機放到第一排的特別座。(圖/翻攝自河北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的進步,影響學生上課專注力的「花樣」也越來越多。大陸河北省的河北師範大學為了防止學生上課還當低頭族,特別設計了「人機分離」制度,要求學生在上課前就讓手機「對號入座」,創造一個無手機課堂。

根據《河北新聞網》報導,河北師範大學為了創造無手機課堂,在教室第一排設置「特別座」,要求學生在上課前就將手機關機或調成靜音,並照著學號、姓名放進特別座的收納袋內,下課之後再取回。

校方認為,這項「人機分離」制度是為了創造一個能夠專心學習的環境,並引導學生培養出上課不用手機的習慣,將專注力放在課堂內容,認真聽課;目前各學院的每個班級都配有手機的「特別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