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翠玲俠女性格開路 議員四連霸拚都市計畫統整

▲桃園市議員舒翠玲在這次激烈選戰中脫穎而出,邁向連任四連霸,有著俠女性格的她,憑著這股氣勢在政壇上披荊斬棘。

財經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舒翠玲在這次激烈選戰中脫穎而出,邁向連任四連霸,她表示,「勇敢不退縮、服務不囉嗦」的理念,讓民眾有感,未來推動都市計畫與交通運輸的統整是首要當務之急。從小就愛拔刀相助的舒翠玲有著俠女性格,憑著這股氣勢在政壇上披荊斬棘,也因為這樣,在議會提出容積銀行政策時被外界所恐嚇。

舒翠玲曾經擔任桃園縣湖南同鄉會第3、4屆理事長,以及平鎮市女青年會創會理事長,也在桃園縣議會擔任14~17屆縣議員。在政治生涯20年當中,俠女性格做事果決的態度讓她獲得不少「鐵粉」,年紀最大到70~80歲的鄰居媽媽,最小至國小生,甚至是退休老師不分男女都自成志工團。

舒翠玲更提到,此次在選舉過程中,由於部分服務處臨時成立設備不齊全,更有朋友把家中的電腦、投影機、咖啡機,甚至是洗手槽都拿到服務處來幫忙,相當感謝。她認為,由於本身性格就不囉嗦,有人需要就會盡力去幫助別人,是吸引大批民眾仍願意跟隨的主因。

而俠女性格從小就可悉知,舒翠玲談到高中時期,「有次女同學交了男朋友,一段時間後分手,男方持續在火上車糾纏女同學,最後當眾警告他,若再持續糾纏女同學,就會到男生學校去舉發他」。

也就是這股魄力讓她在政壇發光,這次選後連任,舒翠玲認為,桃園縣升格後,在都市計畫與交通的統整是首要改善的問題,目前僅平鎮就有4個都市計畫,零星分散沒有統整性,全桃園13個區若能像台北市一樣,整合成一個都市計畫區,可以先規畫特定農業區等,如此一來又保留原始風貌,也提升市容,讓民眾改變有感。

舒翠玲強調,道路開闢也是當務之急,目前桃園縣人口持續成長,道路乘載量太大,需要盡早開闢道路,這不僅牽涉到都市計畫,也還有容積銀行,以龍東路為例,從民國72年劃定至今都沒錢開闢,僅維持10米可使用。若沒錢可利用容積移轉方式解決,現階段僅一段一段,仍無法讓整條路完全開闢。

舒翠玲進一步解釋,若道路無法完全開闢,都市景觀就無法改善,過去容積移轉問題讓民眾覺得閒地也可賣給土地買賣業者,但以公告現值的50%低價出售,而土地業者卻以200%的價格轉賣給建商,導致建商買貴,成本反映給消費者,消費者買房也越來越貴,公共設施也無法有效成立,造成雙輸的局面,未來倘若由政府執行,必能減少土地中間掮客的剝削,創造雙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