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拳3.7億!愛爾蘭男打爆莫內名畫 堅稱是暈眩手滑

▲一拳毀掉3.7億,愛爾蘭男尚儂打爆莫內名畫,堅稱是一時暈眩手滑。(圖/翻攝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拳要價780萬英鎊(約3.7億台幣)!愛爾蘭國家美術館一幅已有140年歷史的莫內畫作「阿讓特伊流域的孤舟」,多年前被一名男子一拳打爆,讓價值連城的名畫瞬間變成廢紙。而這名破壞畫作的男子日前被判刑5年,且出獄後15個月內不得前往任何美術館。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這名出拳的男子尚儂(Andrew Shannon)今年49歲,2012年6月前往愛爾蘭國家美術館參觀時,竟突然對保存了140年的莫內畫作「阿讓特伊流域的孤舟」(Argenteuil Basin with a Single Sailboat)展開「突擊」,造成名畫中間偏左的地方破了一個大洞,780萬英鎊就這樣被無辜打爆。

尚儂隨後被美術館保全壓制,警方也在他身上搜出一罐除漆劑,懷疑可能是要藉著破壞名畫報復國家。不過,尚儂在法庭上聲稱,他有心臟方面的疾病,當時是因為暈眩才不慎撞壞畫作,絕對不是故意破壞。

然而,陪審團在看過美術館的監視器畫面之後,仍認為尚儂並非不小心,因此,決定判他有罪。據報導指出,尚儂被判處5年徒刑,且出獄後15個月內禁止進入任何美術館。至於被打爆的畫作「阿讓特伊流域的孤舟」,在經過專業人員修復之後已重新展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