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世界/瘋設計 展創意 設計師文創珠寶新熱潮

圖、文/珠寶世界

台北101被視為時尚地標,日前結合了台灣10大文創品牌入駐,打造文創新氣象,除了獲邀設櫃的2家珠寶品牌外,台灣其實還有很多的優秀的設計師作品,無論是結合傳統的古典風味,還是細膩的人生感悟,都值得讓人細細品味。

本期我們特別收錄了4位創意設計師的新作,讓你也一起感受這股文創珠寶的熱潮!

王進玲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

當一朵花映入你的眼簾時,你看到了什麼?

小時候台中的老家院子裡種滿許多盆花,母親總是喜歡取幾朵鮮花點綴餐桌,並對王進玲說,多看些美麗的花兒,可以培養氣質喔。在這樣耳濡目染下,王進玲也特別鍾愛花花草草,自2005年開始每年都會製作一款繽紛的花瓶來做為心情記錄。

這款2014年度的花瓶作品,採用紅、黃、綠三色翡翠,為了要展現層次感,王進玲下了不少功夫,每只花瓶從發想、材料蒐集到製作少說要花上好幾個月,實在費時費力,而這些花瓶作品,也是王進玲兒時最甜美的回憶。

在攝影時,王進玲為了呈現熱鬧的感覺,特地搭配了一只翡翠蝴蝶戒指,這也讓她回憶起童年時光,在耀眼的陽光下,看見一花一世界的美好故事。

黃湘晴 首創沉香珠寶新風潮

▲衣缽香傳。

沉香與珠寶,皆是品味收藏家趨之若鶩的珍寶,設計師黃湘晴將兩者結合,取沉香沉靜內斂的特性、珠寶繽紛多彩的豔麗,打造收藏家的收藏新風潮。

收藏沉香十餘年的黃湘晴,在其天然的形態下,看見許多創作的靈感,這件「衣缽香傳─達摩」作品,在沉香木上鑲了約500顆白鑽和近2,000顆的紅寶石,且達摩臉上的鬍鬚每一根都會動,其工藝之難度可見一斑,而這件作品也是黃湘晴在沉香中感悟到不受拘束、充滿禪意的生活態度創作而成的。

林芳朱 宮廷時尚,文化珠寶

▲狀元紅擺飾
材質:珊瑚、碧玉、銀、18K金
以優質的台灣碧玉手工打磨出花瓶鑲以祥雲圍繞,搭配阿卡珊瑚點綴,而狀元紅則象徵著升官晉爵,富貴滿堂。

玉一直以來都是中華文化最重要的代表之一,而珊瑚則是台灣最具代表的寶石品項,林芳朱將兩者結合,並結合現代元素與珠寶藝術化、生活化的概念,將其巧妙結合,讓珠寶設計跳脫配戴的傳統形象,成為生活的藝術擺件、增添雅緻的人文情愫,並融入當代的精神,讓收藏者在欣賞美的同時也能探索中華文化的內涵。

王美玲 重現莫內花園的浪漫風格

▲莫內水晶花園系列

莫內Monet是法國印象派最重要的畫家之一,擅長光與影的實驗與表現技法。水鳳凰設計師王美玲以天然水晶來表現印象派畫作的光影變化,結合荷葉、柳絲、水草、波紋等莫內花園的元素,同時表達出印象派大師浪漫的風格與特色。

品牌成立一路以來,水鳳凰一直都將文創珠寶視為發展重點,也相繼在永康商圈、松菸附近開設了創意店面,這次獲邀進駐台北101的文創走廊,更是為品牌創下值得紀念的里程碑。

(整理/吳靜華.資料提供/喜柿珠寶設計、王進玲珠寶、朱的寶飾、水鳳凰)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最新一期《珠寶世界》雜誌 http://www.jewelryworld.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