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產量下降 6年後巧克力恐變奢侈品

▲隨著可可產量下降,未來巧克力恐怕越來越走精緻化。(圖/翻攝自callier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未來巧克力將會變成奢侈品?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隨著巧克力消費族群逐年提升,可可產量維持不變,照這樣發展下去,到2020年左右,巧克力價格可能會大幅上升,到時候「吃巧克力」這件事將會變成有錢人的專利。

報導中指出,會造成這樣的現象,主要是印度、大陸、越南等新興國家正在迅速崛起,人們消費力提高,變成「吃巧克力」一族,但是巧克力主要產地西非等國生產速度卻跟不上消耗速度。另外,近年來象牙海岸和加納兩國(占全球70%的可可產量)正在流行一種疾病,一種名為黑斑病(Frosty pod)的奇怪疾病,該病會對可可產量產生不利影響。

糖果業權威雜誌《甘迺迪糖果》(Kennedy’s Confection)的編輯甘迺迪(Angus Kennedy)表示,隨者可可價格不斷提升,業者也有不少應對措施,像是增加堅果巧克力的堅果數量、改變包裝等等,用行銷來掩飾巧克力純度的下降。

不過對於業界謠傳「巧克力變成奢侈品」這一講法,甘迺迪分析,隨著消費者購買力增加,越來越多人會追求高品質的純黑巧克力,到時候消費族群會分為兩種,有錢人會追求極致的高檔巧克力;一般人就只能吃含乳量高巧克力,或是內含大量堅果的「偽巧克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