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勞工的聲音 馮光遠街訪路人「公司倒了怎麼辦?」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選戰倒數中,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馮光遠為爭取勞工權益,不如另2名知名候選人在黃金周末舉辦大型遊行活動或晚會,而是選擇轉換角色,拿起麥克風街訪路人勞工相關問題,包括「公司倒了怎麼辦?哪種政策能解決企業惡性倒閉?失業會怎樣偽裝?」順勢推出自己的勞動政策。
傾聽勞工的聲音 馮光遠街訪路人「公司倒了怎麼辦?」(圖/翻攝自上班族生存組影片)
▲馮光遠街訪路人。(圖/翻攝自上班族生存組影片)

馮光遠24日推出與「上班族生存組」合作的「市民給問嗎?」,公布勞動政策,短片中他親自擔任記者,在台北市華山創意園區採訪路過市民勞工相關問題,也藉此聲援因為企業惡性倒閉或《勞基法》不完整而受害的太子汽車、全國關廠工人以及華隆自救會。

片長4分半鐘裡,馮光遠把主角位置讓給市民,拿著麥克風提問「公司倒了怎麼辦?哪種政策能解決企業惡性倒閉?失業會怎樣偽裝?」得到向勞工局申請補助、向政府求償、不知道、網路上應該有懶人包、先告企業再抬棺抗議、監督惡質企業等各種答案。

最後馮光遠順勢提出勞動政策,表示當選後有4大主張,包括勞動檢查、反對派遣、人權條款、強化工會,「一旦追求亮麗的GDP,成為國家發展方向,而不去思考勞動權益,我會覺得階級差距、不公益的程度會越來越大」,強調入主市府後會加強勞動檢查,確保勞工勞動條件與職場安定。

▼馮光遠推勞工政策。(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