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琪發洋蔥文:什麼時候最容易掉眼淚?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妻子陳佩琪,20日晚間在臉書感性發文。(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妻子陳佩琪,20日晚間感性發文,劈頭先反問自己「什麼時候最容易掉眼淚?」,並稱就是被記者問到生病的那段時日,還形容自己是個「惹麻煩」的病人。陳表示,就在術後第3天,胸腔引流管意外脫落,造成胸腔肋膜積水大量外滲,柯當下聽聞快步趕至病房後,忍不住責備妻子「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由於陳佩琪3年前在台大醫院切除肺腺癌,術後更在病房躺了整整7天,某日與友人聊天聊得正起勁時,突然發現床單上溼了一大片,當下護理師正在忙,陳只好要柯文哲先來看看。

人在4樓的柯文哲,趕緊到8樓病房瞭解病況,陳回想起柯迅速抵達的樣子,竟在文章中虧他:「我看先生這輩子應該不曾有過如此快的跑步速度,記得當時住院時,每每叫他到病房一起吃飯,他總是姍姍來遲。喔喔!這回大概不到一分鐘就跑上來了…」

據陳佩琪講法,柯文哲看完床單後,忍不住責備她:「唉呦,嚇死我了!我還以為是開刀的綁線斷了,肺內大出血哩!若是這樣,是要緊急送開刀房reopen的,妳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陳最後表示,她的7天住院記,「除了我家那口子之外,大家猜猜,有多少人involve其中,我該感謝多少人? 我還發現,我惹麻煩的時候,都是在下班時...謝謝您們,辛苦的醫護及工作同仁,出院時竟忘了跟您們道一聲謝…」。

陳佩琪臉書全文:

自己什麼時候最容易掉眼淚? 其實是被記者問到生病的那一段時日…

100年3月17日在台大醫院切除肺腺癌, 其實0.7cm的肺腺癌腫瘤, 不是我最擔心的, 我擔心的是肺葉內尚有多處模糊陰影, 有人說那是肺內癌轉移, 有人說那是癌前病變…

記得躺在手術房的table上時, 仍緊張得頻發抖, 麻醉前最後聽到的對話是…
麻醉主治醫師: (住院)醫師, 去看看病人睡著了沒?
(住院)醫師: 報告老師, 還沒有耶! 她眼睛還爭得好大…
麻醉主治醫師: 喔知道了! 馬上讓她睡著…
接著… 醒來時, 人已經躺在先生管轄的外科加護病房了…

術後,在外科病房住了一個禮拜, 大家知道我有多會惹麻煩嗎?

手術後第三天, 較不痛了, 麻醉醫師前來拔除自動麻藥幫浦, 我也能活動自如了 ,但悽慘的事還在後頭…

隔天, 朋友到病房找我聊天, 正聊得起勁時, 咦! 床單上怎麼濕了一大片?當下正疑惑不知出了何事, 心想護理師正忙, 先叫老公來看看吧 (先生當時辦公室還在4樓,而我的病房在8樓)。

我看先生這輩子應該不曾有過如此快的跑步速度(記得當時住院時, 每每叫他到病房一起吃飯, 他總是姍姍來遲)。喔喔! 這回大概不到一分鐘就跑上來了…

啊呀, 今天可來的真快啊!(故意揶揄他一下)
他看了一下床單:「唉呦, 嚇死我了! 我還以為是開刀的綁線斷了, 肺內大出血哩!若是這樣, 是要緊急送開刀房reopen的, 妳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還好當時只是胸腔引流管脫落了, 胸肋膜腔的積水大量外滲…

住院醫師趕忙在原處切個小洞, 把引流管再裝回去。

至於為什麼會脫落, 醫生說的理由是:
「柯醫師, 妳太太的胸壁都沒皮下脂肪, 胸管完全沒抓力, 當然容易脫落啦!」

唉, 這都都是先生的責任, 跟他結婚20多年, 體重從沒增加過…

我的7天住院記, 除了我家那口子之外,大家猜猜, 有多少人involve其中,我該感謝多少人?

我還發現,我惹麻煩的時候, 都是在下班時...

謝謝您們,辛苦的醫護及工作同仁,出院時竟忘了跟您們道一聲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