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確幸 世界最小猴子「倭狨」 最愛跟牙刷玩

▲倭狨「妮妮塔」,正在享受牙刷馬殺雞。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倭狨(或稱侏儒狨,pygmy marmoset)懂得怎樣去欣賞生活中簡單的事物。譬如說,牠自己的牙刷。事實上真的是如此。

妮妮塔(Ninita,意指「小女孩」) 很愛牠的牙刷。 牠生來就聽不見,從小被父母棄養。所幸,「珍稀物種保育基金會」(Rare Species Conservatory Foundation)救了牠,並且把牠一路撫養長大。也培養出牠愛玩、特別愛牙刷的個性。直到長大成猴 , 牠這種特殊嗜好依然存在。

倭狨(學名Callithrix (Cebuella) pygmaea)是生活在巴西西部、哥倫比亞西南、厄瓜多西部和秘魯東部雨林冠層的一種猴類,也是世界上最細小的猴類一,體長大約只有14到16公分(除去約15到20公分的尾巴)。雄性體重140公克,雌性體重120公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