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山風太大鎖死門窗 屏東高三少女命喪火窟

▲高三少女林君蓉再發生火災時,因鐵捲窗鎖死無法逃生,不幸命喪火窟。(圖/翻攝自林君蓉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車城鄉射寮村一棟兩層樓民宅16日上午驚傳火警,事發當時,就讀恆春工商資料處理科三年級的林君蓉(17歲)正在二樓睡覺,濃煙從一樓起火點蔓延,少女被濃煙嗆醒後卻因二樓鐵捲窗鎖死無法逃生,消防人員趕到時已經昏迷,送醫後不治。

該棟民宅二樓鐵捲窗平時都沒有鎖死,但最近落山風強大,所以鎖起來了,沒想到反而斷送少女的生路;其實在二樓後方還有另一個門能夠逃生,鑑識人員表示可能是受到濃煙阻擋,少女無法順利抵達。

少女與爸爸、阿公同住,當天上午爸爸、阿公有事外出,才踏出家門幾十分鐘就接到少女的求救電話,報警後趕回家裡,看到少女被從火災現場救出後原以為還有希望,但是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爸爸、阿公馬上抱頭痛哭。

▲屏東縣車城鄉發生火警,但二樓鐵捲窗鎖死,導致高三少女林君蓉無法逃生。(圖/翻攝自射寮代巡宮臉書社團)

警消16日上午8:48接獲一名梁姓女子的報案,8分鐘後趕到現場,但二樓的鐵捲窗及頂樓的出入口都被鎖死,警消破壞二樓的鐵捲窗進入屋內後,少女暈倒在走廊,還有呼吸心跳,但送往恆春醫院急救無效宣告死亡。

根據警消人員研判,起火點在一樓阿公的房間,可能起因是電線走火,濃煙蔓延到二樓導致無處逃生的少女被嗆到暈了過去,最後不幸葬生火窟。

少女的阿公得知起火點後相當自責,沒想到出門幾十分鐘就天人永隔,成了白髮人送黑髮人的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