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節育手術釀14死 屠夫醫生:政府害我揹黑鍋

▲印度地方政府推節育計畫,卻造成14名婦女手術後不治。(圖/翻攝自indianexpress.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施行節育手術出問題,警方懷疑醫生使用受感染的手術器材幫婦女施行手術,目前已累計14名婦人死亡,然而,面臨疏失致死的指控,被告醫生卻為自己喊冤,反控整起事件是政府施壓造成,自己只是代罪羔羊。

印度是全世界人口第二多的國家,為控制人口成長,政府推行婦女結紮手術,上週日(9日)和本周一(10日),古普塔醫生(Dr RK Gupta)和他的助手分別在兩個絕育中心為130名婦女實施輸卵管切除手術,卻意外演變成集體死亡事件。

許多接受輸卵管結紮手術的人回家後出現嘔吐、脈搏減弱及出血性休克等併發症,根據英國《BBC》報導,目前在比拉斯布爾(Bilaspur)的節育中心的死亡人數已累計至14名,還有90多名患者住院觀察中。

初步調查發現,被告竟然5個小時內就為83位婦女完成了絕育手術,被指責過程草率造成醫療疏失。然而到案醫生卻說自己是遭到陷害,強調過程沒有任何問題,病人是結束後用了藥才出狀況,並且手術數量會超額也是因為被政府施壓害的。

此次醫療事故已經引起了民眾的遊行抗議,地方官員雖然承認他們的確有向醫生施壓,但並不認為他們需要為這起事故負責,為查清原因,已組專門委員會介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