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剩10元!78歲浙江爺爺許昌達 來台旅遊失蹤

東森新聞記者蘇日宏、蔡清文/台北報導

一名從大陸浙江到台灣旅遊的78歲老伯伯許昌達,5天前在台北市健康路上的鐘錶店上完廁所,走出大樓就不見蹤影,附近民眾隱約看見他往國父紀念館的方向,但是找了好幾天都找不到,由於老先生身上只有10元人民幣,加上國語講的不流利,讓妻子相當擔心,向外界哭訴希望能夠幫忙協尋。

「他就是穿這一身衣服,其他沒有了,就這身衣服,為什麼會發生這個事情?」許昌達的妻子拿著協尋的照片泣不成聲,丈夫來台旅遊,下車去上個洗手間,竟然就這樣失蹤了。

許妻說,「白天我都還在這裡,大家都還幫我在找,到晚上,我不知道怎麼辦,我自己都要瘋了,這個是我把他帶出來玩,怎麼會人一下子就找不到了。」

從監視器的畫面來看,11月8日下午3點09分,78歲許昌達搭乘手扶梯下樓,他步伐矯健一路走到大門口,這短短的幾秒鐘,就是旅行團最後一次看到許昌達,接著他一出大門就失去蹤影。

許妻說,「我們就問附近的阿姨,有沒有人來問妳路?她說有一個,好像一個大伯來問過,他說要到國父紀念館去。」

當天許昌達在離開鐘錶店之後,因為走到門口看不到他們當初搭乘的遊覽巴士,於是就往國父紀念館的方向走,到底怎麼走,會讓一個大人消失在台北街頭?家屬表示,許昌達說話鄉音比較重,國語表達不流利,希望民眾仔細留意他失蹤前的裝扮,幫忙他跟家屬聯繫。

許妻哭訴,「老公你趕快到警局去報警,你去求求好人,趕快回來,來找我,我在等你,我等得急死了,你趕快回來。」

協尋電話:0988-834-774或東社派出所:02-2713-5253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