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對日本人的10大誤解:只吃壽司和天婦羅

▲宮崎駿的電影《神隱少女》。(圖/翻攝自電視畫面、getnews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給人的第一印象往往是「很乾淨」;而日本人給人的第一印象通常是「很有禮貌」。日本網站《en.rocketnews24.com》公佈了一份調查報告,針對20~30歲的日本男性票選「外國人對日本人的10大誤解」,他們認為外國人之所以會對日本產生這樣的印象,可能是日本的傳統文化影響太深了。

1、日本人都有武士道精神:這絕對是對於歷史劇的刻板印象,現在日本男子說不定連什麼是武士道精神都無法解釋。

▲日本人都很愛上班?(圖/達志/示意圖)

2、日本人工作都很努力:為「加班」而加班的日本人並不少,畢竟大部分的上班族還是有「加班」就是認真的刻板印象,但其實並不是每個人都這麼熱愛工作

3、日本人都會盤髮髻:對於歷史劇的刻板印象,現在除了相撲選手外,幾乎已經看不到了。

4、日本人都喜歡集體活動:集體活動應該是人類的天性吧,也許是一些比較負面的新聞讓老外有這種印象。

5、日本人只吃壽司和天婦羅:這就跟美國人就想到漢堡一樣。

6、日本人做什麼事都喜歡排隊:日本人喜歡排隊,在看到有人排隊之後,似乎就是忍不住跟著去排,但其實這一點台灣人應該也擁有這個特性吧。

▲和服是日本的傳統服飾。(圖/Annie)

7、以為日本人平常都穿著和服:對於歷史劇的刻板印象,現在應該只會在特定的場合上才會看到日本人穿著傳統和服。

8、日本人都愛動漫:宮崎駿大師影響力太深,而且日本動漫確實已流行於全世界。

9、以為日本人各個都精通科技產品

▲日劇《魚干女又怎樣》。(圖/日劇魚干女又怎樣劇照)

10、以為日本人都住在有榻榻米地板的房子裡:對於戲劇的刻板印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