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指揮哥」置物箱藏傢伙 袁立誠幫助過百名沒油車主

我們想讓你知道…熱心當然好,但有身分上的疑慮,若指揮出錯怎麼辦?

▲ 救護車卡車陣,讚!熱心「指揮哥」出手救。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住在新北市中和區的袁立誠被封為「指揮哥」,因為他在機車的置物箱內隨時放1支指揮棒,只要看到有車禍發生或是有救護車經過,他就會拿起指揮棒幫忙指揮交通;此外,他還隨身帶汽油以及三角警示牌,隨時準備要幫助需要的用路人。

急忙停下車來,打開置物箱拿出指揮棒,接著把車騎到馬路中央,一跳下車就開始猛揮指揮棒,要車輛趕快通過,讓人摸不著頭緒這名男子到底想幹嘛?

原來在後方有一台救護車被卡在車陣裡面動彈不得,眼看救人行動分秒必爭,這名機車騎士急忙拿出指揮棒要幫忙救護車開道,看到這個熱心的行為,讓網友們紛紛封他為指揮哥。

▼ 隨車帶指揮棒7年,指揮哥自拍影片PO網。

他就是袁立誠,也就是指揮哥,戴著眼鏡,頭髮梳得整齊,長相相當斯文,會不顧自身安危,衝到馬路口幫忙指揮交通,他說完全就是憑著一顆熱心助人的心。袁立誠表示,「因為我自己本身從事殯葬業這個工作,常常看到這個家屬看到親人的離別,相當的傷痛,我不太希望這樣的一個事情發生。」

打開機車坐墊,置物箱裡面除了指揮棒以外,還有三角警示牌以及一瓶95無鉛汽油,全部都是在馬路上隨時準備要幫助需要幫忙的用路人,小小的置物箱就是他的百寶袋。

袁立誠靦腆的說,立志開始幫助別人至今已經有10年,而指揮交通也已經有7年,幫助過100多位在路上開到沒油的車主,幫忙指揮交通,疏導車輛也有50多件,他希望透過自己的熱心助人,可以讓這個社會能夠多一點溫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