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取消得標案 中國高鐵出海受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高鐵「出海」生變!原本墨西哥政府向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牽頭的財團批出44億美元的高鐵工程合約,但短短3天,墨國政府又表示,接獲投訴指招標不公,因此決定重新啟動投標程序。

墨國政府在4日宣佈,中國鐵建和中國南車集團兩家公司與4家墨西哥本土公司組成的聯合體,標中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羅高速鐵路項目。這是一個44億美元的計劃,中國鐵建也是整個招標過程中唯一投標的公司。

根據多家大陸媒體報導,原本日本三菱、法國阿爾斯通、加拿大龐巴迪與德國西門子等企業都有興趣,但中國鐵建是唯一在期限內交出投標書的企業。

▲大陸高鐵「和諧號」。(圖/記者譚志東攝)

這條高速鐵路全長210公里,將連接首都墨西哥城和克雷塔羅州的中心城市。中國鐵建指出,建設工期為40個月,再加上過渡營運技術服務期的60個月後,預計在2018年完工。

不過,墨國交通部長艾斯帕薩(Gerardo Ruiz Esparza)7日卻表示,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已經撤銷這項投標結果,並決定重啟投標程序。艾斯帕薩指出,取消中國公司中標權是為了避免「對投標程式合法性和透明度的懷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