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移動」下一代實現 「透明人間」隱形衣15年問世

▲成為透明人是很多人的夢想。(圖/翻攝自YouTube,以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穿越時空、瞬間移動與隱形「透明人間」這些技術一直都是很多人的夢想,而近日已經有一些科學家認為這些「夢想」也許在不遠的未來就會實現了,他們認為,「回到未來」因為工程比較浩大,所以大概要到2100年才會實現,不過「隱形斗篷」的技術大概15年後就能成真了。

根據《每日郵報》的報導,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與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的物理學家們認為,《星際爭霸戰》中的太空旅行與《哈利波特》中的隱形斗篷技術,都會進入下一代孩子們的日常生活中,到了2080年,人們對「瞬間移動」也將見怪不怪。

《科學大問題》(The Big Questions in Science: The Quest to Solve the Great Unknowns)的作者Colin Stuart表示:「關於到未來的時空旅行,科學家們已經取得了一些成果了,但還太少了,目前穿越時空的紀錄是由太空人Sergei Krikalev所達成的0.02,雖然這聽起來沒有很厲害,但也的確讓我們知道前往未來的可能性。

他進一步解釋:「理論上來說,如果你以光速十分之一的速度在太空上旅行6個月,那地球上其實已經過了6個月多1天,這樣就能得到1天穿越到未來的機會。如果再以相同的速度漫遊太空10年,那你將會穿越時空到未來將近3個禮拜的時間。我樂觀的認為等到2100年,人類將能穿越未來1個禮拜的時間。」

▲瞬間移動在《七龍珠》裡面就有相關記載。

關於「瞬間移動」的技術,格拉斯哥大學的Mary Jacquiline Romero教授認為,它將在2080年成為日常的一部分:「將人類分解成原子再傳送到另一個地方,這可能會很不容易,但也許化學或分子生物學(molecular biology)的發展會幫我們快點實現這個技術。」目前物理學家們只能把電子瞬間移動,要運用到人身上還是不太容易。

倫敦帝國學院的Chris Phillips則對「隱形斗篷」發表看法:「隱形衣需要一個攝影機,用來記錄物體(或人體)背面的影像,然後再投射到物體的前面造成隱形的錯覺。目前這個技術要完成並不需要太長的時間,因為不少相關的科技已經有結果了,目前最大的困難是隱形衣所需要的高密度纖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