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南韓早10年 北韓彈道飛彈潛艇下水

▲南韓政府消息人士指北韓從俄羅斯引進建造於1958年、使用至1990年的G級常規飛彈潛艇,透過分解、反向設計的方式,製造出能潛射彈道飛彈的新型潛艇。(圖/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北韓將從俄羅斯引進的舊式常規動力彈道導彈潛艇,建造出能發射彈道導彈的新型潛艇,並已於近日下水。

消息人士表示,新潛艇以俄製G級常規動力彈道導彈潛艇為基礎,長67公尺、寬6.6公尺,排水量達2500至3千噸。據悉,潛艇搭載用來發射彈道導彈的垂直發射管,已在陸上及海上進行數十次試驗。根據試驗的規模及速度,垂直發射管試驗相信會在一至兩年內完成。

南韓軍方則計劃於2027年至2030年間,將六艘排水量達3千噸的彈道導彈潛艇投入實戰部署,但比北韓慢了超過10年。消息人士稱,若果北韓潛艇搭載配備核彈頭的彈道導彈,將對美韓防禦能力帶來新挑戰,為朝鮮半島帶來不穩定因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