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期工程」定義吵不完 朱立倫指示交通局要說清楚

▲游錫堃28日發布競選電視廣告,諷刺國民黨政見華而不實。(圖/游錫堃辦公室提供)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28日發表電視廣告,內容以網拍詐騙概念為主題,諷刺國民黨執政都是包裝漂亮、內容無料,再順勢批評朱立倫的捷運工程都是假動工,面對外界一連串質疑,新北市長朱立倫同天在市政會議上,終於開口要各局處對指控「強力說明和反駁」,特別是交通局要對「先期工程」定義說清楚。

朱立倫27日才剛去台中和胡志強一塊參觀BRT建設,隔天游錫堃就馬上批評朱立倫的三環三線比漏水的BRT還糟,而且像是「捷運先期工程」、「淡江大橋先期工程」舉行開工典禮,根本就是「巧立名目」的行為,他指出,捷運工程必須符合10大程序才能動工,但是朱立倫只到第2程序就舉辦「假動工」典禮。

▲朱立倫28日出席萬大線開工,並指示新北交通局該就外界質疑假動工一事說清楚。(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朱立倫在28日的市政會議中特別表示,如果市政遭到不實批評,要求局處對外反駁和捍衞政策,他並強調,從事市政工作時一定會受到檢驗、批評,如果批評是事實,就虛心接受與改進,但是對於不實的部分,也一定要強力說明與反駁,免得以訛傳訛。

至於外界質疑三環三線都是「先期工程」的「假動工」,朱立倫指示交通局應該要明確做說明,不要造成誤解,包括什麼是先期工程?什麼是主體工程?同樣的,因為先期工程都是主體工程前的必要程序及措施,包括探勘地質、遷移管線、調查或施作,當然也包括汐止民生線被批評的「移樹」程序,這些先期工作都「非常重要,要利用機會向大眾說清楚」。

朱立倫也點名教育局,關於外界批評市府不重視老舊校舍更新,「教育局也應該明確說明」,不能抱持「你要批評就批評」的態度,同時細數這2年來完成和正在興建的老舊教室更新有2000間、目前已完成1100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