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提遷政戰學校 國防部怒斥選舉炒作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市長候選人柯文哲26日上午出席民進黨活動時拋出政策,表示應該要將復興崗的政戰學校遷走,空出來的土地則用來興建社會住宅。這項計畫立即遭到軍方打臉,國防部表示,政戰學校有光榮歷史,也會繼續使用,無搬遷的可能,並請相關候選人不要拿政戰學校來炒作。各界人士也公開質疑柯文哲忙著圈地衝數量,卻沒有相關的因應措施,令人擔憂。

柯文哲表示,國軍已經逐漸縮編,所以復興崗的政戰學校應該要移走,改建社會住宅。先前到日本考察時,看到大規模的社會住宅都蓋在車站旁邊,而政戰學校附近就是捷運復興崗站,看起來「應該很適合」。競選團隊政策總監張景森也認同這項政策,表示該地有50多公頃,適合拿來開發小型社區。

但此項政見隨即遭到多名專家學者「打臉」,柯文哲遷移政戰學校,首先必須和國防部商量,不是自己就可以決定,而且要搬去哪裡、相關配套是什麼?柯文哲也並沒有說清楚。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怒斥柯文哲「任何選舉,都不應該拿這個當成議題來炒作。」羅紹和嚴肅的說,政戰學校有非常光榮的歷史,復興崗校區目前也持續使用,沒有任何搬遷可能,立法委員林郁方也說,政戰學校非軍營,軍方不會遷移。親民黨議員參選人何啟聖則表示,政戰學校現在其實是國防大學政戰學院,不能說遷就遷,「柯文哲也許需要再了解清楚」。

連勝文團隊政策發言人劉冠吟則受訪表示,任何單位的遷移都要看業管單位的相關計畫,且涉及到國防政策總體發展,「不是柯先生突然扔出想法就可決定的」。劉冠吟表示,連陣營除了會與中央有效協商,也會與北投地方居民充分討論,找出對地方對公共最有利方案並獲中央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