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最新使用者調查:五個人中有兩個人手機曾掉進馬桶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希捷科技稍早發布其針對擁有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所做的調查,調查報指出,2014 年使用者用手機拍照的數量將達到 8,800 億張,但是另一項數據顯示,每 5 人中就有 2 人手機曾經掉進去馬桶過,藉此強調手機備份的重要性。

根據希捷科技(NASDAQ: STX)彙整全球相關資訊發現,全球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即使外出旅行度假,仍有高達 87% 的比例仰賴智慧型手機完成攝影、筆記等作業;此外,希捷科技針對其在 2014 年 9 月 26 日至 10 月 6 日針對臺灣地區 306 位智慧型手機使用者調查,結果有高達 94% 的使用者,每天都會用智慧型手機進行拍照、筆記等動作。

希捷科技更進一步指出:「據統計,僅於 2014 年由智慧型手機產出的相片便高達 8 千 8 百億張,而每分鐘上傳至 YouTube 的影片長度則高達 100 小時,若以 3 小時的高畫質影片相當於一支 16GB 的 iPhone 換算,需要多達 33 支 iPhone 才足以儲存」。此外,調查報告還指出,全球每 5 人中即有 2 人曾將手機掉入馬桶中,而在臺灣近 8 成受訪者均表示曾聽聞友人經歷此一意外。

除了日常可能發生的意外,希捷亦指出,每年有高達 184 萬台裝置因硬體故障而毀損,紐約於 2012 年的手機失竊率增加 40%,而臺灣則是每 10 人中便有 1 人以上曾遺失過手機。

顯見數位資料的遺失風險指數隨著使用者的依賴加深,而有持續飆高的趨勢,其餘包括手機失竊、容量不足或是裝置損毀等潛在風險層出不窮,呼籲 Android 或 iOS 使用者加裝 Seagate Backup Plus 等免費備分 App 或利用 Dropbox、Google Drive 等雲端服務將資料備份,為行動生活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