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人員染伊波拉 賴國醫生:不做,國家會消失

▲伊波拉疫情已擴散到歐洲、美國等地。(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波拉病毒至今已奪走4千多條人命,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也相繼傳出有人遭到感染。不過,一名賴比瑞亞的醫生摩斯表示,現在醫院裡有許多病人,到處都是痛苦的哭喊聲,「如果我們不去做還有誰能做呢?我們必須承擔風險,否則國家會消失。

根據《CNN》報導,摩斯(Soka Moses)在賴比瑞亞蒙羅維亞(Monrovia)的醫院工作,每天都忙得團團轉,由於感染人數實在太多,每張病床都躺有2名病患,甚至有人必須躺在地上,到處都充滿著痛苦的哭喊聲,有的病患甚至虛弱到連「抬頭」都做不到。

▲賴比瑞亞是目前伊波拉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們正在死去,而我卻只能看著他們死去,所以我為這些病患祈禱,希望奇蹟能夠降臨。」摩斯表示。賴比瑞亞是目前伊波拉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目前約有2千多人死亡,但世界衛生組織(WHO)相信死亡人數肯定更高,因為有些家庭會隱瞞死訊來躲避火葬的費用。

伊波拉疫情已逐漸擴散到歐洲、美國等地,摩斯透露,他不想罷工,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本就承擔著極高的染病風險,但這必須有人來做,否則國家將會因此消失。另外,世界衛生組織也曾提過,伊波拉疫情會影響國家的社會與經濟面,「有錢人能得到好的照顧,但窮人卻只能坐以待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