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頂新集團宣布:全面退出台灣油品市場

▲頂新魏應充、魏應交邀請尹衍樑擔任食安召集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頂新黑心油事件越演越烈,遭到社會各界抵制。頂新集團於16日傍晚17:30在味全北市總部舉行記者會,同時也宣布將退出台灣油品市場,頂新前董座魏應充、台灣之星董事長魏應交,與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都出席。現在外傳,頂新集團將捐出30 億元,作為食安基金,而尹衍樑也將接棒食安召集人。

尹衍樑聲明全文如下:

大家好,今天早上魏二董請我擔任一個食品安全革新委員會的臨時召集人。我第一個想法是,我不懂的我不做。可是,話還沒說出口,我就想,也許我不只是為朋友分擔一個困難,還是幫全台灣人民、兩岸人民,甚至是全世界華人消費者分擔一些眼前的食安麻煩。

所以,我和魏二董談過之後,我同意魏家兄弟的請託,擔任食品安全革新委員會的臨時召集人,我願意以一個食品的外行人,管理的內行人,接下這個不輕的擔子,希望讓所有台灣人、兩岸人民和全球華人安心。
我將出面邀請各方面的食安專家,在頂新集團支持而不干預情況下,針對造成食安危機的各項原因深入研究,盡速針對各項問題提出確實可行的建議與改善方法。

希望我的參與能讓大家暫時安心,也讓魏家兄弟和頂新可以專心處理管理面的問題,我相信魏家兄弟絕對不會逃避該負的責任。

因為食安實在影響太大,請允許我這個外行人,今天暫時說到這裡,放我一馬,明天起,我會努力,讓真相符合人民、政府、企業和員工的期待!謝謝大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