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婦怕蜘蛛50年差點送命 上節目治療1小時就敢徒手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切都是心魔作祟!英國婦女莉絲(Donna Rees)50年來為蜘蛛所困擾,害怕的程度已經嚴重干擾她的生活。但她上了一個LIVE節目,經過精神治療師的治療,奇蹟似的可以與蜘蛛和平共處。

▲英國婦女經過精神治療師,已經可以徒手抓蜘蛛。(圖/取自ITV)

莉絲3歲時被怕蜘蛛的祖母尖叫嚇到後,也跟著超怕蜘蛛,看到蜘蛛就像看到有人拿著刀或槍對著她。她好多年不敢直接講「蜘蛛」二字,曾經不顧自己穿著睡衣就跑到大街上,把陌生人拉近家裡,只為了幫她除掉這種八腳生物。

還有一次蜘蛛差點要了莉絲的命,她晚上開車時在車上瞥見一隻蜘蛛,嚇得偏離軌道,差點被沒開大燈的油罐車撞上。

但自從她上了英國ITV的節目《This Morning》,接受知名精神治療師Nik and Eva Speakman的治療,他們指出莉絲的癥結點在於她怕的是祖母,而不是蜘蛛本身。經過60分鐘的催眠後,莉絲再次回到攝影棚,從不敢正眼看蜘蛛一眼,進步到可以若無其事的讓蜘蛛爬在手上。

Nik指出,沒有人的恐懼症是與生俱來的,這只是個學習的行為,他們的治療法讓患者可以對抗孩提時代的恐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