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祖厝修再美,祖宗也蒙羞」 彰化高中女再批頂新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GUTS!

▲彰化永靖的魏家古厝。

東森新聞記者陳永毅/彰化報導

彰化永靖一名張姓高中女生,去年因為頂新牽涉大統黑心油事件,不滿位在永靖的肥料廠長期散發臭味,寫信給二董魏應交,讓魏董承諾遷廠,看到頂新最近又因為飼料油連環爆,她忍不住說,「祖厝修的再美,老祖宗看了也蒙羞」。女高中生的父親13日代為出面,他說頂新真的是「永靖之恥」,一再出事情是他們的報應。

▲彰化張姓女高中生去年寫信給魏應交,希望頂新肥料廠遷廠。

拿著這封信,村長詹德如越看越生氣,因為都快1年了,魏董的承諾卻一再跳票。讓頂新二董魏應交承諾遷廠的張姓女高中生,去年在這封信中提到,「國三拚基測,我只要一想到家中都是那個臭味,就寧可留在可怕的補習班」,接著她還建議魏董要把最好的都留在出生的家鄉,包括空氣。

自字句句都是為了全村人著想,肥料廠承諾遷廠還沒兌現,頂新又爆發一連串的食安風暴,身為永靖人,女高中生也忍不住砲轟說,「頂新祖厝修的再美,老祖宗看了也蒙羞,被罵活該。」

女高中生父親表示,「永靖之恥!覺得說他們從以前一而再再而三出事情,所以這應該是他們的報應。」張同學因為上學,由父親代為出面,提到頂新就有滿肚子的氣,話也說的很重,因為原本應該是當地人引以為傲的大企業,但鄉親對頂新的看法卻是負面多於正面。

詹德如說,「聽起來大家(生意)都倒,只有魏應交這一家人賺的最多,所以聽到的風聲……一直對他們都沒有好感。」村民氣憤頂新砸60億整修古厝,卻如此黑心。面對頂新的背信,女高中生說自己只是一個小市民,和頂新大老闆同鄉的事實無法改變,但對他們的所作所為徹底失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