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17歲少女臉腫如足球 「慈悲之船」為她摘除

▲葛蕾絲臉部長了一個足球般大小的腫瘤,時間長達10年。(圖/翻攝自YouTube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的17歲少女葛蕾絲(Grace),臉部長了一個像足球般大小的巨型腫瘤,時間長達10年。眼見腫瘤將危及她的性命,所幸慈善救援組織「慈悲之船」(Mercy Ships)來到非洲提供醫療援助,成功為她摘除,結束了她的「大觜巴」噩夢。

葛蕾絲回憶說:「剛開始時我的口腔裡只是有一點點的腫,後來牙齦一天天變大。我們去了當地的醫院,但他們也束手無策,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後來腫瘤長到像足球般大小,葛蕾絲只好宅在家,以躲避別人異樣的眼光。

就在腫瘤增大到即將危及生命安全之際,「慈悲之船」醫療團隊這時候來到了非洲。他們為葛蕾絲動了長達4小時的手術,終於替她摘除了腫瘤,並用鈦合金板代替她的下顎。負責操刀的外科醫師帕克(Gary Parker)說:「未來經過6個月的康復,她就能用人工牙齒咀嚼食物了。」

「慈悲之船」是一支慈善醫療船隊,每年繞行全球,為那些貧窮或被孤立的人提供醫療及手術援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