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湯頭用正義豬油 名店花月嵐、一風堂都中標

▲知名拉麵店「花月嵐」捲入問題油風波,業者向衛生局自首曾用正義香豬油。

東森記者鄭仕欣、謝宜倫/台北報導

繼全統「餿水油」風波後,另一大廠「正義」豬油也出包,讓餐飲界再次受到重創。知名拉麵店花月嵐、一風堂、屯京等業者,都在新聞爆發後,趕緊向衛生局自首,坦承有幾款商品曾使用正義牌豬油,目前也已經全面下架停售,或改用自製豬油料理。

「屯京」拉麵的工作人員在煮給客人吃之前,所有人都得先試過味道,這是店家的一貫作業程序,只是沒想到一直以來信賴的正義油品,竟然被爆出是黑心油,業者趕緊在網路上發出聲明稿,指出店內兩款招牌拉麵都曾使用正義香豬油,第一時間得知就馬上通報衛生局,除了立刻停止販售,也向消費者表達歉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捲入問題豬油風暴的還有知名拉麵店「一風堂」,業者在店門口貼出公告,表示自家的「白丸」和「特製白丸」拉麵也曾使用正義油品「維力清香油」,通報衛生局後同樣已經封存剩餘油品,並改用自製豬油。另一家知名拉麵店「花月嵐」也沒逃過,包括人氣商品「銀次郎豚骨拉麵」、「大蒜拳骨味噌拉麵」都曾使用正義香豬油,目前也已經通報並停售。

拉麵店會使用豬油,業者表示是為了增加湯頭香氣,因為豬油有種獨特口感和味道,少了這一味,整個湯頭就走味,沒想到因此讓知名拉麵店通通捲入問題油風暴,業者們雖然無奈,為了自家商譽還是趕緊自首通報衛生局。

▼同樣相當具有知名度的「一風堂」拉麵店,也第一時間發出聲明稿,證實曾用問題油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