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作家乙武洋匡現身金鐘 首爾轉機也澆不熄挺佔中熱情

▲佔中活動越演越烈,日本作家乙武洋匡也買機票前去力挺學生,並在臉書上PO文。(圖/翻攝自乙武洋匡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行動進入第八天,以著作《五體不滿足》聞名的日本作家乙武洋匡,4日晚間出現在金鐘示威現場。他向日本媒體表示,到香港來是支持學生爭取真普選,而警方向和平示威者發射催淚彈並非「應有」的工作,希望大家能以和平的方式相互交流。

乙武洋匡在臉書上PO文,指出他看到佔中行動越來越激烈,學生們為了追求民主而佔據主要道路,甚至包圍政府機構,馬上決定要到現場聲援,但因為這趟聲援之旅太過突然,買不到直航的機票,只好先到首爾轉機再到香港,雖然過程有點「曲折」,但仍澆不熄他的行動力。

不過,旺角地區4日晚間卻有佔中示威者與反佔中人士發生衝突,甚至演變成佔中人士質疑警方對反對者「放水」,讓警方一度再次動用胡椒噴霧。這場警民對峙的衝突已在清晨緩和,「讓愛與和平占領中環」官方臉書也呼籲,示威者不要挑釁警察,更不要衝撞防線,並注意自身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