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保王」廚房失火 北市學校營養午餐食安拉警報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負責台北市24所國中小學營養午餐供應的「宮保王」團膳公司,其中央廚房在25日上午製做學校營養午餐時發生火警,影響3國中2200名師用餐,火勢雖很快撲滅,起火原因初判是因排煙管內油泥堆積過多引起,由於牽涉到食安和工安問題,教育局將會同衛生、工務、消防等單位進行查察,以防類似事件再發生。

負責供應北市24所國中小學校營養午餐的「宮保王」中央廚房發生火警,將連帶使北市學校營養午餐食安拉警報。(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餐飲業界表示,排油煙機或管路因油泥堆積過多,進而發生火災意外,多半是因為未定期清洗或更換管路造成,通常這種情況發生,也顯示出廚房的衛生清潔工作未落實有死角,潛藏著食品安全危機,造成集體食物中毒的發生機率將升高。

北市教育局主秘陳順和表示,「宮保王」團膳公司共負責全市24所國中小學營養午餐的製作供應,日需供應8千餘份餐點給師生食用,今日上午中央廚房發生火警前,已製做好6千餘份的餐點,尚不足2200份餐點部份,已通知各校其他2家盒餐廠商支應,雖影響3所國中師生用餐時間,但卻不至於影響到下午上課時間。

林順和表示,供應北市國中小營養午餐的中央廚房發生火警,他還是第一次遇到這替狀況,不否認這起火警牽連到食品、食材衛生安全及工廠安全等相關問題,事後教育局將會同衛生、工務、消防等單位前往稽查,以防範往後任何問題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